[盐阜大众报]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资助工作获省级表彰

作者:沈长生 裴华尉来源: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审核人:发布时间:2014-07-09 10:35:03访问量:315

日前,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发文公布了2013年度全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结果,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被评为优秀单位,并获得15万元的奖励资金。据悉,该校已连续3年获此荣誉。

近年来,该校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建立健全“奖、助、贷、勤、补、免”六位一体的学生资助体系,构筑起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的保障线。仅2013年度,支出学生资助经费达1000余万元,帮助学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508万元,受资助学生4000多人,占在校生比例达60%。

此外,该校面向新生设立“绿色通道”,对经济困难的新生,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再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相应措施予以资助,确保不让一位新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同时,深化资助的育人内涵,积极构建经济支持与素质教育并进的“双线资助”模式,做到资助与育人并重,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成长、顺利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