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打造平台服务教师发展

作者:陈鑫来源: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审核人:发布时间:2014-07-09 14:32:43访问量:218

日前,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日前正式揭牌成立。该中心以各职能部门为依托,下设教师培训与发展组、教学改革研究组、科研能力提升组、教学效果评价组和教学技术保障组,主要职责是以组织新教师入职培训、教学研讨活动、学科专业带头人高端研训、骨干教师提高培训、企业顶岗培训、教学咨询服务、教学资源共享服务等多种形式致力于教师的学历提升及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实践能力和转岗的适应能力提升。
  该校教师发展中心将教师的专业发展工作当作一项系统工程来抓,切实满足教师专业化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利于把分散于各职能部门的相关工作进行整合,形成合力,整体规划,完善教师专业发展的保障机制、支撑平台和考核机制建设,促进教师教学、科研和实践能力提升的各项培训与服务工作走向常态化、系统化和特色化,推动该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始终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保障人才培养水平的基础工作来抓,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大教师培养与人才引进力度,尤其是注重高层次人才和中青年骨干教师的培养与使用,教师队伍的学历、职称、年龄结构明显改善;积极创造条件,鼓励教师参加培训,拓宽视野、提高业务能力;积极实施师德塑造工程、师能拓展工程、名优培养工程和活力激发工程等“四项工程”,提高教师的整体水平,努力建立一支具有现代教育观念、师德高尚、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充满生机与活力,能够适应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需要的人才队伍,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