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科技产业处有序推进省部级以上项目申报

作者:邓先宝来源:科技产业处审核人:王曙东发布时间:2020-02-16 16:28:22访问量:529

近期,面对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科技产业处严格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转换服务工作方式,扎实有效推进科研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确保省部级以上申报项目数量和质量双不误。

成立部门防控小组,贯彻落实防控责任。疫情发生后,积极响应学校防控要求,成立了部门防控小组,学习和落实上级和学校有关防控部署,成员分工负责,强化责任担当,及时贯彻最新疫情防控要求。

转变组织形式,确保项目申报有序开展。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江苏省科技厅、盐城市科技局等先后发布的各类计划项目延迟申报的通知,科技产业处及时调整了校内组织的时间安排,制定了各类申报事项对应工作方案,确保申报工作不受疫情影响。同时建立应急反馈沟通机制,强化网络沟通和指导,督促各二级学院细化项目申报组织方案,共同推动全校科研项目申报有序开展。

强化网络服务,做细做实项目申报工作。根据上级主管部门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科技产业处加大了网络服务力度,以更科学有效的组织和精准的服务做好各类项目申报工作。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邮件等方式,及时传达各类科研项目的最新动态及要求,总结政策变化,梳理注意事项等信息;逐一对接每个项目申请人,指导项目申报;针对重点项目,邀请专家进行在线指导,通过多轮反复打磨和修改,切实提高申报质量。

截至目前,已组织拟申报科技部外国专家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项、江苏省科学技术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产学研合作项目、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苏北专项项目、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等各类项目超过30项,与企业对接拟申报省科技副总超过15人次,在疫情防控期间确保学校省部级以上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双不误,为学校2020年高层次项目立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