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简报(第3期)

作者:来源: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2-17 17:06:23访问量:827

◆隔离不隔心共同战“疫”。国际教育学院筑牢安全防线,切实落实留学生特别是在校留学生的防控责任。加强宣传工作,形成正面效应。突出防控重点,强化寝室管理。加强日常信息报送,掌握学生动向,切实保障留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严守校园第一道防线。疫情期间,安全保卫处全校24小时值班制,严格校园门禁管控,实行“逢进必查”登记制度,严格遵守不戴口罩不许进校、体温异常不许进校、未经职能部门同意不许进校、疫区人员及车辆不许进校的“四不”原则进行管控。同时做好校内巡查工作,充分利用校园监控做好封闭校门及学校围墙的巡检。

◆杀菌消毒全面抗“疫”。后勤管理处(卫生所)着重抓好防疫物资保障和校园环境维护及消杀工作。及时购置医用口罩、红外额式体温计和84消毒液、泡腾片等各种医用物资,落实校内外观察隔离场所。开展校园环境维护及日常消杀工作,24小时跟踪后勤职工和服务外包单位在岗员工的行程和身体健康状况。同时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开学准备等方面,补充、完善各类防控制度12项,确保病毒疫情远离校园。

◆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1月28日,党委组织部向全校党员师生发出《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倡议,充分发挥全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守初心、担使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方位开展宣传引导。党委宣传部迅速制定宣传工作方案,增设“众志成城,防控疫情”校园网专栏,通过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舆论阵地以及在学校东大门、留学生公寓及校内主要道路布置疫情防控知识展板、横幅、标语等方式,及时报道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与举措,及时宣传先进事迹,传播正能量。

◆在线教学工作有序推进。学校在线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编制线上教学指南,各教学单位积极行动。截止目前,学校春学期课表已编制完成,全校76%的专任教师参与到在线教学中,共计开设388门线上课程,学生在线学习覆盖面达100%217日开始,学校将正式实施新学期在线教学。

◆足不出户抓实科研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科技产业处及时转变组织形式,建立应急反馈沟通机制,强化网络服务,有序推进省部级以上项目申报。目前,已组织拟申报科技部外国专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项目40多项,与企业对接拟申报省科技副总超过15人次。

◆工会与您共克时艰。学校工会主动履职,积极发动全体会员群防群控。发布“关于做好防控新型肺炎疫情工作的倡议书”,联合后勤管理处制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顺口溜MV宣传视频,走访慰问坚守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用关心关爱职工的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工会担当。

◆现场督查压实防控责任。2月12日,学校纪委书记夏燕萍带领校纪委委员、督导检查组成员,督查学校落实全省高校疫情防控线上专题培训工作,现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抗击疫情院系在行动。纺织服装学院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运用微信接龙小程序和“完美校园”学生疫情上报系统收集师生健康信息,落实“一专业一方案”“一课程一教法”措施,做到“开学延期课不停,线上学习保质量”。

机电工程学院重点关注温州地区学生和顶岗实习学生这两个群体,在班主任联系对接的基础上,分别安排专门辅导员对这两个群体单独建群加强信息统计管理。第三党支部组织师生开展为武汉加油《不放弃》手语操视频拍摄,积极丰富师生居家隔离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21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