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校卫生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文/喻云 图/熊影来源:卫生所审核人:喻云发布时间:2020-02-17 16:17:51访问量:53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卫生所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全员迅速行动,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

多渠道筹措防控应急物资。由于正值寒假,校内酒精、消毒液及口罩储备较少,不能保证每天校园内日常值班人员的使用,为了解决防控物资紧缺难题,卫生所一方面派人紧急采购,另一方面联系盐城市教育局、盐城市新冠肺炎防控保障组和盐城市发改委,请求地方政府支持,经多方努力,克服重重困难购置了红外线额温枪、84消毒液、含氯泡腾片、75%酒精及口罩等防护用品,充实了我校疫情防控的物资储备,提升了疫情应急的保障能力。

及时起草卫生所防控预案。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卫生所起草了防控预案,并在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起草和完善了《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晨午检制度》《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复课证明查验制度》《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健康管理制度》《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健康教育制度》《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通风消毒制度》等防控八项制度,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制度保证。

做好一线防控人员的培训指导。校卫生所先后组织专业人员对保安、保洁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指导保安如何使用红外线额温枪对出入校门人员体温测量,指导环境消毒人员如何配制含氯消毒制,进行环境消毒,并指导他们做好自我防护。

严格执行疫情监测日报告制度。卫生所所长喻云作为学校疫情报告信息员,负责将学校重点人员信息每天报告给市教育局,并将盐城市的相关文件及时通报给校领导小组办公室,时刻掌握疫情的动态变化。

对留学生及值班人员启用晨检制度,严密监测他们的体温变化,一经发现异常,立即报告领导小组办公室,启动预案,联系属地疾控中心及社区进行相关系列防控措施:指导病人立即去医院就医,密切关注病人的病情发展,排除新冠肺炎等。每天对学校公共场地及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并做好相关台账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