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科技服务情系防疫 热心公益传递爱心

作者:文/杨彦 图/熊影来源:汽车工程学院审核人:杨彦发布时间:2020-02-18 18:15:32访问量:671

21518时,寒潮突袭的夜晚愈发阴冷,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王元生将自购的2000只口罩,送交学校防疫值班工作人员后,才轻松一口气,匆匆回家。

几天前,王元生接到一个求助电话,“我公司口罩自动化生产线不能运行,请您协助解决技术难题。”电话的另一端传来盐城天盛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急切的声音。这是一家专业生产口罩等卫生用品企业,与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长期开展校企合作。

“公司口罩生产一直采用单机作业,生产效率低,劳动用工多。去年下半年,公司对设备进行升级改造,改造结束后将能大幅度提高产能,节约劳动用工,减少人为因素对产品质量的影响。技术改造工作还没有完成,正值春节期间,又逢疫情,请不到专业技术人员完成后续关键技术工作。”公司技改人员说。

据了解,由于今年湖北等地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口罩等防护用品成为紧缺战备物资。新兴镇分管领导坐镇该企业,负责协调口罩复产工作,为市、区两级防疫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

特殊时期的求助就是命令,为防疫相关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就是责任。王元生立即带领汽车工程学院科技服务团队赶往生产现场,了解生产设备状况,分析生产工艺流程,优化控制方案,编制控制程序,经过连日的加班加点调试试验工作,终于完成各工作站之间协调作业,保证了自动化生产线正常运转。

调试工作结束后,王元生向企业负责人提出了购买口罩捐赠给学校的想法。“春节期间,我校有100多名留学生留校,后勤值班、保卫人员也需要防护用品,口罩需求量肯定比较大。”王元生说。镇领导及企业了解情况后,深为王元生热心服务企业和奉献精神所感动,在防疫物资紧缺的特殊时期,克服困难,给予了大力支持。王元生不顾疲惫,当晚将所购口罩送达学校。

“现在是共同防控病毒的特殊时期,一线医护及工作人员众志成城,力控疫情。我作为一名普通市民,能为防疫防控工作做力所能及的事,是应尽的责任和担当。”王元生说。

不仅如此,王元生一直心系公益活动。130日,通过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定向捐赠500元,专用于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019年,发起“与你同行,让生命闪亮”白血病儿童患者牵手呵护志愿行动,对接帮助阜宁县东沟镇一名白血病儿童,在其接受义务教育阶段,从生活、学习、心理和生理健康方面给予全面帮扶,并每年资助1000元。近三年,他还组织开展“口腔健康知识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村居等系列公益活动,得到了市科协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