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机电工程学院第三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开展学生思想引领

作者:文/朱玲玲 图/刘畅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审核人:陈杰发布时间:2020-02-19 11:26:28访问量:540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对于学生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安排,组织学生骨干积极配合各项防控举措,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学生思想引领。

疫情日报统计中学生骨干在成长。学院第三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党总支的统一部署,积极主动做好学生去向健康状况日报表工作。支部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对学生的健康安全、现居住地、外出行程等情况摸底排查,建立完善的学生健康状况台账,做到一日一报。对于疫情较为严重地区的学生,支部党员一对一的每日进行跟踪,询问当地情况,关怀学生及学生家人,做到一日一问情。学生骨干在疫情统计与学校文件精神传达中得到了成长。

抗疫凝神聚气中学生骨干在成长。支部联合团总支、学生会先后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发布有关疫情防控的报道。支部组织师生学习手语操《不放弃》,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机电1912班徐俊可等3名同学设计了“众志成城抗疫情”创意海报,机电1911班汤睿等数名同学献上了“众志成城抗疫情”书法作品,机电1813班苏超录制了“众志成城抗疫情”的朗诵作品。同学们通过这些活动,加深了对党领导下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

    疫情防控逆行中学生骨干在成长。疫情防控中,学生预备党员应电1721班学生陆璐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志愿申请加入家庭所在社区的防控疫情队伍,对小区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并做好测试过往人员体温等志愿服务。当有一对社区老夫妻提到家里没有口罩带着头盔出门时,陆璐打电话让她的妈妈从家里拿来了2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给他们,并嘱咐他们少出门,出门要记得戴口罩。初步统计,机电工程学院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的志愿者有1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