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防控疫情】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涉外防控事项

作者:文/陈鑫 图/熊影来源:宣传部审核人:陈宏武发布时间:2020-03-10 11:57:57访问量:982

3月9日上午,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涉外防控事项。校党委书记邵从清,校长瞿才新,党委副书记张林龙,副校长孙卫芳、刘必千、蔺俊,纪委书记夏燕萍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瞿才新主持会议。

会上,瞿才新宣读了学校关于成立新冠肺炎疫情涉外防控组的通知。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在境外呈现持续扩散态势,根据上级部署,学校成立了涉外防控组。对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重视,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不能打丝毫折扣;二是要各负其责,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各工作组要恪尽职守,按照“四个100%”的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协同配合,各工作组、各部门遇事多商量,多补台,工作上再落实,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孙卫芳介绍了涉外防控的形势和学校工作方案,通报了我校滞留境外的师生员工情况和前期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的开展情况。一是强化宣传教育,落实学校和留学生返校的工作方案,“三个明确”要求留学生不得提前返校;二是实行动态监测,了解和掌握每一名留学生每天的健康状况和所在位置;三是推进在线教学,虽然国外有时差,但老师们克服困难,14个自然班都开设了网上课堂;四是加强联防联控,学校与市涉外防控协调组保持密切联系,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邵从清在讲话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国内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但境外疫情呈现加速扩散之势,要把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一项非常重要、非常紧迫的工作,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校园。一是防控工作思想上要更加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各工作组要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工作部署,做到“点对点”“人对人”,确保防控工作层层到位;二是防控工作举措要更加细致。越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越要细心,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各工作组在继续做好当前工作的同时,考虑问题要更细致,确保工作无盲点、无漏洞;三是防控工作责任要更加紧实。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工作责任,将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会后,校领导和疫情防控工作组负责同志查阅了学校疫情防控资料台账并实地查看了卫生所防疫物资储备、隔离场所、留学生公寓和门卫值班、门禁制度执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