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盐城市学校疫情防控督查组来校检查工作

作者:文/陈宏武 图/熊影来源:宣传部审核人:陈宏武发布时间:2020-03-13 12:10:12访问量:1193

312日下午,盐城市学校疫情防控保障落实情况第三督查组、市教育局财务处处长陈尚炳和市教育局装备与产业发展中心宋彦京来校督查疫情防控保障落实情况。督查组一行听取了学校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门卫值班与体温监测、防疫物资储备、隔离场所准备、留学生公寓管理等情况,并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台账。校长瞿才新、副校长蔺俊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汇报会上,瞿才新代表学校对陈尚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校一直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扎实推进。目前学校防疫工作情况良好,师生中没有出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还涌现出许多感人的事、先进的人。在督查情况反馈会上,瞿才新感谢督查组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他表示,学校将在思想上更加重视疫情防控,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同时根据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建设发展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不误。

蔺俊系统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的主要做法:一是在防疫组织上,实施一把手工程,成立了书记、校长双组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两位主要领导轮流到校带班,亲自部署、研究、督办防疫工作;二是在防疫布局上,瞄准两个战场,即国内师生疫情防控、国外师生疫情防控两个战场;三是在防疫对象上,关注三类群体,即教职工(包括离退休老同志)、学生(包括留学生)和服务外包单位员工;四是在防疫要求上,力争四个100%”;五是在防疫准备上,做好五项方案;六是在防疫举措上,推进六组联动,即宣传舆情组、教师工作组、学生管理组、后勤保障组、督导检查组和涉外防控组联防联动。

陈尚炳一行对我校疫情防控保障落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防控举措扎实有效,做到了责任明确,措施到位,经费充足,防护物资安排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