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简报(第5期)

作者:来源: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3-16 07:56:43访问量:716

工作部署

◆召开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工作。229日上午,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校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邵从清主持会议。校长瞿才新,党委副书记张林龙,副校长孙卫芳、刘必千、蔺俊,纪委书记夏燕萍出席会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提出了思想认识再提高、防控措施再强化、全年工作再统筹、宣传引导再加强的工作要求。

36日上午,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盐城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戴源的最新讲话精神和市教育工委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下一阶段学校的整体工作部署,继续抓紧抓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继续统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全体校领导、防控工作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39日上午,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涉外防控事项。会议宣布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涉外防控组的组成人员和工作职责。会议强调,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举措上更加细致、责任上更加紧实,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校园。全体校领导、防控工作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工作动态

◆党员干部带头捐款。228日,学校党委向全体党员发起“奉献爱心、共抗疫情”募捐倡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大爱善举彰显社会责任,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主动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广大党员亦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参与捐赠活动,所捐善款67366元已全部上缴上级党组织

◆召开课程教学研讨会。32日,学校召开课程教学研讨会,推进2020年教学能力比赛备赛工作。校长瞿才新,副校长孙卫芳,10个教学能力比赛备赛团队教师代表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部分备赛团队成员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参加。

◆编发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工作方案。36日,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导下,方案编写组完成《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工作方案》。方案精确把握学校“开学前、开学时、开学后、疫情突发时”四个关键时间节点,精准锁定“在校生、留学生、教职工、服务外包单位员工”四类重点人群,围绕“信息摸排、健康监测、校园管控、物资保障、隔离观察、日常教学、宣传引导、环境整治”八个重点方向,建立了一套科学规范、易于操作的标准体系。

◆“四位一体”高质量上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3914:3016:00,学校“四会联动”“四位一体”高质量组织全校近8000名大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活动。全体思政课教师组织了一次专题集体备课会和一次学生在线讨论,深化对相关内容的认识,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定“四个自信”。

此外,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做好防疫期间思政课线上教学工作,开设3门课程,使用3个平台,每周建设教学资源数150个左右,学生出勤率高,作业布置适量,师生互动良好。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36日,学校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了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应急处置演练。演练共设置五个场景。演练中,医护人员、救护车驾驶员、保洁人员及车辆等按时到位,根据既定规范和流程,有条不紊地开展处置,提高了学校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举办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专题讲座。35日,学校举办“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专题讲座。学工处、安全保卫处、国际教育学院、后勤管理处、办公室和卫生所相关人员参加培训。会议详细讲解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和防控措施,现场演示了正确戴口罩、七部洗手法、咳嗽礼仪及正确穿脱隔离衣及防护服等。

◆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网。学工处编制《科学面对疫情,盐工有我相伴》“安心小处方”、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心理热线答疑解惑、组织筹划“安心在线课堂”,防止心理危机事件发生。积极响应国家六部委“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号召,开展线上招聘,推进网上签约工作。做好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工作,为1562020届毕业生申请求职创业补贴。

◆抗击疫情院系在行动。37日,艺术设计学院召开视频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学院下一阶段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学生就业、招生等工作。

纺织服装学院辅导员以积极做好健康排查日报员、心理健康疏导员、正面言论引导员、就业服务指导员、网课学习监督员的方式守护着他们的“责任田”,共同抗击疫情。

37,药品与健康学院召开新学期领导班子工作会议,专题传达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新学期疫情防控及开学前准备工作。

专项督查

◆开展疫情防控保障落实情况专项督查。39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就疫情防控保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校党委书记邵从清,校长瞿才新,党委副书记张林龙,副校长孙卫芳、刘必千、蔺俊,纪委书记夏燕萍查阅了疫情防控资料台账,现场查看防疫物资、隔离场所、留学生公寓、门卫值班等情况,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

◆盐城市学校疫情防控督查组来校检查工作。312日下午,盐城市学校疫情防控保障落实情况第三督查组来校督查疫情防控保障落实情况。校长瞿才新、副校长蔺俊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督查组一行对我校疫情防控保障落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防控举措扎实有效,做到了责任明确,措施到位,经费充足,防护物资安排合理。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31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