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校团委举办 “信仰公开课——战‘疫’云讲演”活动

作者:文/包婷婷 图/各团总支来源:团委审核人:裴华尉发布时间:2020-03-19 10:23:17访问量:501

近日,校团委下发《关于延期开学期间开展“青春战‘疫’,学子力行”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以“青春战‘疫’,学子力行”为主题,依托网络平台开展“战役‘云’讲演”、抗疫短视频拍摄比赛系列活动,并通过线上团日活动开展线上信仰公开课,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推进我校“青年身边的共青团”建设。

学校各级团组织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全面组织发动,邀请“优秀毕业生”、团学骨干等担任主讲人,运用鲜明主题,结合网络素材,制作讲演视频,抒发抗疫情感。本次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提交作品,截至315日,共拍摄制作了抗疫相关视频作品52部。青年学生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行所为、所思所想,转变成观点鲜明、内涵深刻、鲜活生动的演讲与讲述。演讲视频在学校各团属平台进行宣传,引发了更多团员青年的共情,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抗击疫情,努力提升自我,有效加强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制度自信及理想信念教育。学生们纷纷表示,共抗疫情、爱国力行,感恩那些一线默默付出的人,自己会努力去做力所能及的小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