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务工作例会

作者:文/邵癸 图/熊影来源:组织部审核人:吉鸿发布时间:2020-03-21 15:03:30访问量:1151

321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务工作例会。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党委副书记、校长瞿才新,党委副书记张林龙和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卫芳、刘必千、蔺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夏燕萍出席会议。党群部门、纪委部门和各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邵从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夏燕萍传达并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她指出,《规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制度,也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根本遵循。《规定》的核心是明确了主体责任,严明纪律是不折不扣落实《规定》的关键,纪委的职责是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党校,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武部,党委保卫部,工会和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今年的工作安排。

邵从清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保障提出了明确要求,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定要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学习领会,并结合学校实际,在原有制度基础上,认真对照细化《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办法》,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邵从清指出,此次会议是在当前全力加强疫情防控的形势下,为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作铺垫、打基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强调,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之年,也是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体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对标对表省属高校年度综合考核要求,不断扩大党建工作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乘数效应。就学校党建工作和近期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促进学校各级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二是要围绕党建重点,积极思考谋划,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突出疫情防控,落实工作措施,扎实做好联防联控和开学前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