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技创新工作例会

作者:文/郑玥 图/邓先宝来源:科技产业处审核人:王曙东发布时间:2020-03-22 09:11:11访问量:935

321日,我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科技创新工作例会。副校长孙卫芳、各二级学院(中心)分管科技工作副院长(副主任)、科技产业处和技术转移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产业处副处长王曙东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就本学院2020年度科技、校企合作和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交流。技术转移中心主任樊理山领学了《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科技部印发〈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的通知》两个文件。王曙东交流了科技产业处、技术转移中心、创新创业办公室全年的工作安排,着重从项目申报、校企合作、载体建设、技术转移和创新创业等方面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孙卫芳肯定了疫情期间全校科技创新工作成效,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重视科技工作,对标双高及高质量院校标准,利用科技工作反哺人才培养,从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重点,进一步厘清科研工作思路,联系高职院校本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及产业发展、区域经济发展的需求,加强校企合作;三是加强领导,科技处应做好“协调、管理、服务”工作,二级学院应做好“组织、策划、推动”工作,提高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