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春季学期线上教学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作者:文/许俊生 图/杜梅来源:质量控制办公室审核人:许俊生发布时间:2020-03-29 15:55:39访问量:992

为掌握线上教学动态,加强线上教学管理,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 ,316日至26日,学校组织开展了线上教学工作专项督导检查,通过校领导在线巡课、督导抽查、学生问卷调查、二级学院自查、教师自评等手段,多角度全方位掌握教学组织、教师授课、学生学习、平台使用等情况,及时发现、收集师生在线上教学中遇到的各方面问题。

从检查情况看,各二级学院线上教学效果基本达到预期,师生线上课堂活动丰富,线上教学总体运行平稳有序。全校任课教师304人,开课305门。对在线授课流程、内容熟悉,准备有电子教案、电子教材、在线课程、教学视频、案例等学习资源,学生满意度96%179个班级4853名学生参加了线上学习,督导抽查88个班级学生平均出勤率89.3%

调查发现,学生最喜欢的教学活动形式为轻直播和答疑讨论,最频繁的活动类型为课程访问和完成任务点,活跃度最高的二级学院为药品与健康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经贸管理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等。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不断优化网络教学平台,完善在线教学方案,着力维护教学秩序。教务处及时传达并落实上级线上教育教学管理要求,每周汇总形成教学检查周报表,监控教学运行状态。各二级学院积极探讨教学质量监控方式,教学团队教师交流课程在线教学具体做法,分析反馈学生在线学习信息,分享好的教学经验,努力提升线上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