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重点工作部署暨疫情防控培训会议

作者:文/陈宏武 图/杨辉来源:宣传部审核人:陈宏武发布时间:2020-04-08 14:16:15访问量:885

47日上午,我校在图文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重点工作部署暨疫情防控培训会议。校领导邵从清、瞿才新、张林龙、孙卫芳、刘必千、蔺俊、夏燕萍和各二级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张林龙主持会议。

会上,校长瞿才新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20年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六高”建设的紧要之年,要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着力做好九个方面40项具体工作,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一是学习贯彻新思想,谋划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二是坚持内涵发展,加快推进“专业建设高水平”建设步伐;三是坚持内培外引,加快推进“师资队伍高层次”建设步伐;四是坚持科技服务,加快推进“社会服务高质量”建设步伐;五是坚持校地协同,加快推进“产教融合高效能”建设步伐;六是坚持立德树人,加快推进“校园文化高品质”建设步伐;七是坚持开放办学,加快推进“国际合作高标准”建设步伐;八是坚持治理创新,着力提升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障水平;九是坚持强基固本,着力推进党的建设创新发展。

副校长蔺俊从认清疫情防控“三个复杂”形势、规范疫情问题处置主要“二十条”及强化开学防控工作“七个更加”等三个方面,对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疫情防控的有关政策、规范要求及处置流程进行了宣讲培训。他强调,学校疫情防控必须万无一失,否则可能是一失万无。他倡导教职工先行动起来,从打扫办公室、教室开始,让学校大环境、小环境都清洁优美,为学生、为学校、为教育,也是为自己,共同应对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大家笃定前行,用辛勤汗水书写了奋进之笔。学校在2019年度全省地方普通高校综合考核中,跻身同类高职院校“第一等次”,成绩来之不易。为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工作,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扛牢政治责任,毫不动摇地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二是扛稳发展责任,把加强党的建设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全年的重要工作;三是扛实工作责任,把投身疫情防控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作为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三个“不开学”原则和责任追究制,学校纪委要对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因防控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党员、干部进行督查追责。希望各位领导干部保持政治敏锐性,切实把工作落实到位,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全力奋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高职院校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