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副市长费坚来我校调研

作者:文/陈鑫 图/熊影来源:宣传部审核人:陈宏武发布时间:2020-05-21 11:40:07访问量:1831

520日下午,盐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费坚、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胜、市政府秘书七处处长周振宇一行到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邵从清,校长瞿才新,党委副书记张林龙,副校长刘必千、蔺俊,纪委书记夏燕萍以及部分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邵从清主持会议。

会上,双方共同观看了我校宣传片《大道匠心》。

邵从清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费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与办学特色。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办学体制,深化产教融合;实施教学改革,培养技能人才;发挥技术优势,精准服务地方;响应国家倡议,扩大国际影响。他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紧紧抓住“改革创新”这条主线,围绕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高职院校”这一目标,牢牢把握“高质量人才培养,高契合社会服务”两个主题,不断强化根植地方、厚植师生、深植融合“三植”办学理念,始终坚持特色发展、开放发展、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四大”发展思路,推进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铸校、创新活校、和谐兴校“五大”办学方略,大力推进专业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高层次、社会服务高质量、产教融合高效能、校园文化高品质、国际合作高标准“六高”建设,助力盐城地方经济发展。

瞿才新汇报了学校高质量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在办学上成立了理事会、教学指导委员会,邀请政府、行业、企业等各方力量,研究、咨询和指导学校工作;在教学上,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实施1+X证书制度和现代学徒制,做到教室就是车间、教师就是师傅、学生就是学徒、作品就是产品学生在做中学在学中做”,实训与生产同步育人与市场同行;在社会服务上,贴近地方经济,适应企业需求,开展应用型科学研究,为“四新盐城”建设作贡献。

费坚肯定了我校紧跟产业,主动适应经济发展,强化特色办学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今后的发展,要在更加地方化、更加专业化上做文章,聚焦盐城支柱产业、主导产业,培养地方企业需要的人才;做到专业和产业融合、教师和工程师融合、课堂和车间的转化与融合、实验室和研发区融合;要全面支持政府的“百千万计划”,全面融入“四新盐城”建设,全面推进专业和产业无缝对接,盐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前,费市长一行参观了我校建筑实体构造实训基地、纺织服装展览馆和工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