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院两级“云督导”确保线上教学质量

作者:陈鑫来源: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3-18 14:14:51访问量:1516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发挥校、院两级教学督导联动作用,制定线上教学质量评价表,积极开展云督导,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课堂同质等效。

严格教学检查。校、院两级教学督导联合各教学单位全面检查课程标准、电子教材、授课计划、教案、课件、课程音视频、习题、作业、课程直播或录播等线上教学准备情况。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各类线上授课培训,掌握多种教学平台应用和优质线上教学资源,最大限度保障教学质量。

开展线上听课。校院两级督导在线“走”进课堂,对教师线上教学平台使用、课程资源发布、教学秩序组织、师生互动、学生学习效果等方面进行全面了解。学校质量控制办公室还以适当方式开展线上课程抽查,并联合教务处通过平台提供的大数据对线上教学进行监控。

及时教学反馈。教学督导及时和任课教师在线交流,就课堂教学中的问题与教师共同商讨切磋,寻找解决方法,改进在线教学,有效促进教师在线教学工作开展。质量控制办公室会同教务处与课程平台建立教学质量保障联动机制,充分利用学习行为分析数据,随时了解各门线上课程教学基本状况和学生在线学习情况,将检查结果进行反馈,确保线上学习效果和教学成效。

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0/3/17/art_76957_90140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