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中国江苏网】毕业季•校长寄语丨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瞿才新:坚定信念 矢志拼搏

作者:来源: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7-11 15:51:00访问量:1737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们:

大家好!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毕业季如期而至,而我们却相聚云端。首先,我谨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并通过云端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0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精心培育、悉心指导你们的各位家长、各位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美丽的盐工院校园,比往年安静了许多,但同学们对母校的感情也因此而更加浓厚。光阴荏苒,岁月如歌,三年的大学生活瞬息即逝,但它却是你们瑰丽人生中最浓丽的一抹色彩!三年来,你们与岁月一同成长,与学校一起进步,一起见证了学校事业的蓬勃发展:学校荣获江苏省2019年度地方普通高校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实现江苏省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一等奖的突破,成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获得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特等奖、全国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大赛百强总决赛最佳教学奖,连续三次获得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荣膺全国高职院校育人成效50”“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连续两年被评为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当然,由于学校条件的限制,我们还有一些不尽如人意之处。对此,我深表歉意,希望同学们在临别之时,留下宝贵的批评意见,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改进。我们有责任共同把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高职院校,因为,这是我们共同的母校,共同的家园,共同的根。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即将从盐工院起航,带着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校园精神,开启人生新征程!作为师长,我谈四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一是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坚守初心,方能行稳致远。同学们要始终秉持职业立身、技术报国校训,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二是希望同学们务实笃行。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同学们要始终保持明理、勤学、践行学风,脚踏实地、学以致用,在实践中淬炼过硬本领,在新时代成就一番事业,于贡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三是希望同学们勇于创新。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同学们要始终发扬和谐、求实、创新校风,直面挑战、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于创新中凝聚大众创业强大伟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是希望同学们自信包容。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同学们要在多元文化环境中乐观向上、懂礼大气、团结协作,不断完善品格、修炼品性,走出精彩人生之路!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希望同学们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也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因为美丽盐工永远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母校永远牵挂着你们!母校始终为你们而骄傲!

祝愿同学们健康快乐、前程似锦!

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8350208273690732403&item_id=8350208273690732403&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594430892587&showmenu=fals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http://edu.jschina.com.cn/jy/202007/t20200706_6716899.shtml?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