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人才培养状态数据采集暨质量年报编制工作部署协调会

作者:文/高小亮 图/熊影来源:质控办审核人:刘华发布时间:2020-09-16 10:58:29访问量:632

9月14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人才培养状态数据采集暨质量年报编制工作部署协调会。校长瞿才新、副校长孙卫芳出席会议,数据采集牵头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及全体数据采集信息员参加会议。孙卫芳主持会议。

会上,质控办主任刘华传达了江苏省《关于做好2020年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21)编制和报送等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对数据采集内容、进度安排、工作要求、注意事项等作了详细解读,并对今年院校年报编制中的典型案例报送进行了具体安排。质控办副主任高小亮对状态数据采集平台使用进行了培训,并就以前填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建议。

孙卫芳指出,状态数据采集是常态化工作,涉及面广,各部门要认真梳理指标,做好审核、监督工作,把握数据内涵,定时定人定措施,保质完成数据采集任务,要注重数据分析,强化数据的运用,让人才培养状态数据为学校发展提供参考。

瞿才新对状态数据采集暨质量年报编制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各部门思想上要重视,平台数据反映学校办学状态,体现学校办学实力,既是上级教育行政部门评价学校的重要依据,也是社会各界了解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窗口。二是做好组织宣传工作,各部门要成立工作组,做到分工负责、互相配合,实行数据采集填报归口部门负责制。三是要注重数据科学性与规范性相结合、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统一,各责任部门明确各项指标在同类院校中的位置,找差距,抓落实,求突破,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提高数据吻合度,各部门之间要密切配合,各数据表单要验证一致,确保数据采集准确有效。五是要把状态数据采集和质量年报作为日常工作,常态化管理,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六是要做到任务、人员、时间三落实,明确责任,提高成效,利用平台数据指导部门工作,不断提高学校的办学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