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年度易班优质公开课征集评选会

作者:文/张伟 图/熊影 来源:学工处审核人:孙干发布时间:2020-09-16 17:07:54访问量:619

9月15日,学校2020年度易班优质公开课征集评选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团体辅导室举行。教务处处长李桂付、质量控制办公室主任刘华、科技处处长王曙东、财务处处长周旭芳、学生工作处处长孙干担任评委,副校长刘必千到会指导。

围绕高校新生入学教育、高校日常思政教育、大学生职业素养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安全教育等5项专题,参评的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分别进行了开学第一课新生适应性、人际交往、自律学习、有效沟通、谨防“网骗”、网络安全、从疫情防控看新时代的爱国主义等内容的现场教学,流畅清晰的教学思路、详略得当的教学设计、丰富多样的教学方法、大方稳健的台风,彰显了参评老师扎实的教学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根据评委打分和选手们综合表现,纺织服装学院陈玲敏和药品与健康学院许雪儿并列第一。

易班是高校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的综合性互动社区。易班优质公开课的征集评选,旨在遴选上传5项专题内容相关的优质公开视频课程,强化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络阵地。本次评选得到了二级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的积极响应,学工处也将以此次评选为契机,与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加强交流、密切合作,以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抓好课堂育人、实践育人、网络育人的改革创新,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助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