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与科技工作例会

作者:文/郑玥 图/刘璐来源:教务处、科技处审核人:李桂付、王曙东发布时间:2020-09-21 08:16:46访问量:518

917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秋学期教学与科技工作第一次例会,副校长孙卫芳、各二级学院院长和分管院长、教务处和科技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孙卫芳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李中华就开学后一段时间内教学常规工作作了通报;教务处处长李桂付从学生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资源库建设、高水平骨干专业和专业群建设等方面对近期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科技处处长王曙东从2021年度高水平科研项目和创新创业培育与选拔、科技成果转化和专利转移转化、平台与团队的建设与管理、开放课题与博士课题立项与建设、学术交流与学术诚信、科研实验室安全与管理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交流了近期重点工作;技术转移中心樊理山从高价值专利培育及如何做好专利转化工作与大家分享了经验。

孙卫芳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学院教学与科研工作,指出各二级学院要紧扣省高质量考核目标和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教学与科研工作,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树立大局意识。教学与科研是全校性工作,应在全校形成合力,继续强化教学的中心地位,重视科研工作,各教学单位的主要领导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支持,积极制定相应的举措办法,充分调动学院内教师的积极性。二是练好内功,树立质量意识。全面总结梳理目前的工作,分析优势及短板,对标省内双高院校,以问题为导向、目标为导向、成果为导向,以勇于担当的干劲,练好硬实力。三是压实责任,树立规矩意识。职能部门应完善规章制度,明确工作流程,二级学院要加强培训,强化执行力,加强过程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