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2018年度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

作者:科技处来源: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审核人:发布部门:科技产业处发布时间:2020-11-26 14:13:14访问量:809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现转发《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2018年度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苏教办科函〔2020〕26号),对2016-2018年度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和面上项目验收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验收范围

本次验收范围为省教育厅2016-2018年度立项的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和面上项目。验收依据为当年项目合同和申报书确定的研究内容和技术指标,按《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进行,侧重对项目研究成果的水平与质量进行评审。提交的代表性研究成果须标注“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资助”及“项目编号”。

2015年度以前立项并未结项的项目,按照所对应年度通知要求组织验收。原则上已过合同规定结题年度但仍未能结题且已延期的项目,不能再申请延期,应申请终止。

验收工作应于2021年12月底前完成。各高校项目验收工作情况将作为省教育厅下达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申报限额及立项的重要依据。

二、验收程序

1.提交验收报告。项目负责人在完成项目合同确定的研究内容和技术指标基础上,提交《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验收报告》(附件1)及相关成果至科技处。

2.组织验收。重大项目原则上采取会议评审方式验收,面上资助经费项目可采取会议评审或通讯评审方式进行验收,面上自筹经费项目由各科技处组织验收。

3.提交验收材料。项目验收后,各项目负责人应将《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验收报告》《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验收清单》纸质版各1份及电子版报科技处。面上自筹经费项目只需提交电子版。

4.填报项目管理系统。重大和面上资助经费项目负责人登录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管理系统,填报并上传项目验收报告盖章扫描件(pdf格式);科技处审核并提交项目验收报告。

三、验收专家组成

会议评审验收专家组由5位以上外单位具有高级职称的同行专家组成,通讯评审验收由3位以上外单位具有高级职称的同行专家进行。通讯评审验收意见应规范齐全,须提供每一位专家意见并形成综合意见。

四、其他

(一)项目延期和终止

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最多可申请延期一年。项目实施期结束或已延期,项目负责人已勤勉尽职、但因技术路线选择失误或其它不可预见等原因,研究工作仍无法达到项目合同原定总体目标的,可申请终止。需延期或终止的项目,由科技处审核汇总后提交《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延期/终止申请清单》(附件3)纸质版一式两份及电子版至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审批。

(二)项目变更

项目研究方案和技术路线需要调整的,在不降低研究目标的前提下项目负责人可自主调整研究方案和技术路线,并按所在学校规定履行变更手续,由科技处审核后报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备案,相应备案手续可作为项目验收(结题)等依据。


附件1-3:

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2018年度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word版本).doc


科技处

2020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