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部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文/王美红 图/相文来源:基础部 审核人:林元宏发布时间:2020-12-02 10:12:54访问量:491

按照校纪委反腐倡廉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突出问题,促进工作更好地开展,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1127日下午,公共基础部直属党支部领导班子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民主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共基础部党支部书记林元宏主持。副校长刘必千莅临指导,校纪委委员、审计处处长潘东波、特邀监督员茅海燕参会督导。

会上,王美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林元宏汇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班子集体研究讨论,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开展谈心活动,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完成个人剖析材料,确定会议流程。

林元宏代表支部委员会作了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深入查摆领导班子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监督责任、党纪党规执行情况、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改进作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一岗双责等方面的存在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形成了“公共基础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

随后,林元宏、王美红、程芳萍三位委员先后作了个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言,开展了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同志也对他们提出了批评、建议。三名委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诚恳接受大家的批评,会后尽快梳理大家的的意见、建议,形成整改方案,促进各项工作的全面提高。

茅海燕谈了自己参加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体会,“批评与自我批评”“守纪律、讲规矩”在民主生活会中得到了充分体现。潘东波希望基础部新一届领导班子工作做实、做细,促进基础部高质量发展。

刘必千高度评价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运行民主,认为公共基础部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会议,会议安排周密、准备充分,汇报客观真实,做到了严以律己、勇于解剖自我,不回避问题,其他同志批评意见中肯。最后,刘必千对基础部支部提出三点意见:要常抓学习警示;要常抓组织建设;要常谋部门发展。

本次党风廉政建设民主生活会使班子成员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筑牢了思想牢固的防线。基础部领导班子将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精心谋划部门未来发展,以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进取,为建成特色鲜明的公共基础部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