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考核协调会

作者:文/张伟 图/熊影 来源:学工处审核人:孙干发布时间:2021-04-09 18:40:15访问量:640

4月8日,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考核协调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长瞿才新,副校长刘必千,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学工处、创新创业办公室、财务处、后勤处、国资处、招办、公共基础部、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刘必千主持会议。

会上,学工处处长孙干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届江苏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并就对照《2021年度江苏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督导实施办法》制定的学校《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考核项目分解表》进行了解读,内容包含工作保障、就业管理、指导服务、就业质量、服务成效等5个方面,纲目清晰、责任明确。

瞿才新对学校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为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他强调:一要落实就业责任,强化就业工作保障;二要确保数据真实,加强就业核查;三要宣传就业政策,健全服务体系;四要加强主题教育,转变求职观念;五要做实就业帮扶,提升就业服务实效;六要深化校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七要实施专创融合,培养创业精神;八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组织活力。刘必千对江苏省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要把就业工作做细、做实,信息上报做准、做牢,就业生态做广、做深的三点希望。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高校办学的导向,更是赢得学生、家长、社会声誉的重要反映。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做到谋划早、举措实、动作快、数据准。2020年,在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双重考验下,学校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在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的鼎力协作和全体师生的协同发力下,2020届毕业生年终就业率98.01%,就业质量指数位于同类普通公办高职高专院校前列,荣获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考核A等。2021年,将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及学校统一部署,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为学校特色鲜明的一流高职学院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争取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