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

作者:文/张艳芸 图/融媒体中心来源:学工处审核人:孙干发布时间:2021-04-13 15:49:45访问量:552

4月11日,学校第四届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感谢有你 温暖同行”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学生心理发展中心团体辅导室举行。江苏省戏剧家协会会员、盐城师范学院客座教授熊存良,公共基础部教务主任刘沭丰,学工处副处长张伟,学工处黄舒、刘同一作为评委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得到了二级学院和心理协会师生的大力支持,共有15个作品进入决赛。经过3周的准备、预赛的打磨和决赛前近10个小时的彩排,各剧组分别从剧本打磨、演员遴选、团队组建、服装与道具选取、配乐编辑、背景制作等方面进行了精心准备。艺术设计学院的《陪伴与告别》,剧本选题新颖别致,以实体形式展现了心理疾病对学生个体的影响;药品与健康学院的《重生》,演员舞台展示生动,展现了剧中女儿由本性纯真善良到问题女孩再到回归本性、努力奋斗的心路历程变化。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艺术设计学院《陪伴与告别》、药品与健康学院《重生》荣获一等奖;经贸管理学院《宝藏》等作品荣获二等奖;药品与健康学院《幸福的曙光》等作品荣获三等奖;信息与安全学院《好想爱这个世界》等作品荣获优秀奖。

本次比赛的举办,有助于激发更多的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推动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升心理剧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中的应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