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文/图 何远方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审核人:王权发布时间:2021-04-20 17:32:06访问量:459

416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长瞿才新、副校长蔺俊、纪委书记夏燕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瞿才新主持。

会上,蔺俊从管理体系及职责、资产配置、资产使用、资产处置、产权管理、收益管理、资产评估与清查核实、资产报告与信息管理、资产绩效评价、监督检查等12个方面,对《江苏省省属高等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实施办法》进行了解读,强调学校国有资产管理要把握“四个性”:一是把握国有资产管理的重要性;二是把握国有资产管理的程序性;三是把握国有资产管理的规范性;四是把握国有资产管理的实效性。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王权汇报了学校依据《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江苏省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暂行办法>的通知》精神,拟订的相关工作任务分解方案。与会同志进行了认真地讨论。

瞿才新对进一步做好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克服重购置、轻管用的现象;二要规范管理,采购验收、日常使用、处置核销整个流程都要合规;三要保障发展,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四要提高资产利用率,开展仪器设备利用专项检查,鼓励现有设备升级改造;五要实施资产绩效考核,利用信息化手段,重点检查资产动态使用情况,纳入学校年度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