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作者:文/陈鑫 图/熊影来源:党委宣传部审核人:陈宏武发布时间:2021-04-20 17:40:21访问量:656

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419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在盐校领导,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和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邵从清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宏武传达学习了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文件精神。

邵从清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我们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对做好学校的意识形态工作,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组织专门力量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梳理。通过自查和督查,强化风险意识,查摆突出问题和隐患,健全工作机制,堵塞管理漏洞,落实改进措施。二是层层传导压力,压实主体责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负责人要增强责任感和主动性,切实履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三是加强党史学习,强化思想引领。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学习好党的历史,加深对党史的理解和把握,提升思想政治觉悟。四是加强风险防控,强化阵地管理。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治理,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坚持大局意识和协同意识,健全意识形态风险防控机制,科学化精细化推进各项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