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训)室安全检查

作者:文/邓先宝 图/熊影 来源:科技处审核人:王曙东发布时间:2021-04-21 11:07:06访问量:628

420日上午,为落实上级关于做好2021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校长瞿才新、副校长孙卫芳带领科技处、教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对药品与健康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和工业中心的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实验室环境卫生、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上墙、个人防护用品穿戴、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消防通道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现场将存在的问题和整改建议反馈给实验室人员,要求责任到人,限期整改。

瞿才新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按照省教育厅文件和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要求,强化责任落实,通过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做好实验室安全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为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安全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