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科研实验室专项检查专家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文/郑玥 图/熊影 来源:科技处 审核人:王曙东发布时间:2021-04-23 15:05:11访问量:496

422日,由教育部实验室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江南大学招就处处长赵建新,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丁同玉,南京邮电大学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建设处处长黄刚,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陈如松,南京师范大学化科院副院长张守林等组成的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现场检查。会议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校长瞿才新、副校长孙卫芳、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及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孙卫芳主持。

瞿才新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及科研、教学实验(训)室的管理工作情况。专家组组长赵建新介绍了本次科研实验室专项检查工作背景及意义,并强调了本次检查工作的考核要点。

专家组认真查看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文件材料,并到药品与健康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的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存放库、危险化学废弃物中转站等进行实地检查。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赵建新赞扬我校建立了全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实验室管理制度健全、学生及教职工的安全教育到位、危化品存放管理标准高。同时,专家组对照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从实验室安全准入机制、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化水平、管制类药品采购、实验室安全检查通报制度化等方面列明问题清单,并提出整改意见。

孙卫芳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专业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作了表态发言。一是高度重视本次检查中专家指出的问题与隐患,严格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工作;二是不断夯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加强部门之间沟通协作,层层压实安全责任;三是举一反三、严防死守,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推进实验室管理信息化建设,为师生提供更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