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文/陈晖 图/熊影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审核人:许俊生发布时间:2021-06-08 08:29:39访问量:714

6月4日下午,副校长刘必千教授在公共教学组团3202为药品与健康学院2020级学生讲授题为《周边命运共同体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的专题形势与政策课。

刘必千以丰富的案例和鲜活的语言,从“中国意识: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与周边国家命运共同体建设与外交理念”以及 “美国破坏命运共同体全球战略与亚洲战略”三个方面作了阐述,并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谈我国周边外交,为什么先谈美国?”等问题。

他指出,当今国际社会,人类命运更加休戚与共。稳定周边热点地区局势,构建与周边国家的良好关系,符合中国国家安全与发展利益,也符合世界各国人民利益关系。希望同学们加强对各种文化的认知,从不同文明中寻求智慧、汲取营养,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

本次形势与政策课,刘必千以“带着问题学”“带着兴趣学”为导向,引导学生抓住关键词,理清学习思路。授课过程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层次清晰,受到了学生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