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成立大会暨省现场工程师联合培养项目启动仪式

作者:文/成丽珉 图/熊影来源:智能制造学院审核人:周鹏飞发布时间:2024-03-21 17:01:51访问量:10

3月20日下午,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成立大会暨省现场工程师联合培养项目启动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刘玉申,副校长王曙东,江苏长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仇云杰,江苏长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行政人事总监武红霞等领导出席大会。王曙东主持大会。

刘玉申致欢迎词。他指出,成立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实施高质量建设现场工程师联合培养项目,是学校主动适应智能制造业转型趋势,加快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高职院校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依托产业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以质图强,推动智能制造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为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地方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再作新贡献。

仇云杰介绍了江苏长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在智能制造领域和智慧工厂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她表示,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将坚持“以人为本、德才兼备、追求卓越”办学宗旨,积极构建“教育教学、技能实践、科研创新、技术服务、创业孵化”的产教融合一体化平台,全力培养更多更高水平的智能制造专业人才。

仪式上,刘玉申、仇云杰签订共建协议,为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揭牌,王曙东为江苏省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班授牌。大会为校企“双导师”和省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班学员颁发证书。智能制造学院黄春香老师和机电一体化专业王思伟同学作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项目为契机,进一步协调匹配教育供给与人才需求,全面实践中国特色学徒制的具体方式,推动职业教育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校企合作协议中的具体任务,在人才培养、项目研发、成果转化、行业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实效,强化责任担当,提升盐城地方高端装备、智能制造职业教育综合实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学校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负责同志,企业领导、企业导师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智能制造学院全体教师和产业学院试点班级师生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