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委书记周斌来校调研新质生产力发展

作者:文/刘君健 李思远 徐涵 图/盐城发布来源:党委宣传部审核人:张国兵发布时间:2024-03-22 09:57:47访问量:2684

3月18日下午,盐城市委书记周斌来我校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调研新质生产力发展。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化推动校地联动、校企融合,全力支持学校加强学科建设、提高办学水平,全面促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协同发展,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推动和支撑地方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周斌先后走进学校建筑实体构造实训基地和汽车及机电实训中心,详细了解学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的创新举措。他指出,职业教育是培养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基础性工程。当前,盐城正处于工业化城市化加速期。要增强办好职业教育的责任感荣誉感,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大方向,注重学生工匠精神和精益求精习惯的养成,全面加强与地方企业深度融合,努力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为盐城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座谈会上,学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围绕“赋能科技创新,对接产业链构建深度融合机制”“聚力人才培养,对标高素质打造德技并修工匠”“融通政产学研,对焦新动能提升服务地方水平”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办学和服务盐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玉申汇报了学校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相关情况。

市委常委、秘书长薛盛堂,副市长李兰翔,市委办、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学校副校长徐桂中、王曙东和党办院办、科技处、盐城产教融合发展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