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度安全稳定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文/高大伟 图/熊影来源:党委保卫部、党委人武部、保卫处审核人:王小俊发布时间:2024-03-27 09:07:25访问量:10

3月21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4年度安全稳定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刘玉申主持会议。

会议回顾了2023年度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对2024年度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议通报了近期学校纪委开展消防大排查大整治监督检查的情况。各党务部门、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向邵从清递交了《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状》,各行政部门、各二级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向刘玉申递交了《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状》。

邵从清指出,2023年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巩固全省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成果,不断提高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切实筑牢学校安全防线,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邵从清强调,2024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弦”,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增强安全稳定工作使命感;要压紧压实“责任链”,以更实更细的举措开展常态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要常念安全稳定的“紧箍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各项安全工作。

邵从清要求,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安全稳定形势,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校园安全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刘玉申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二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三要分工协作,合力开展安全工作。他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建立问题隐患清单,切实摸清家底,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坚持立查立改,确保隐患整改到位,确保校园的和谐稳定。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警示教育专题片,全体在盐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