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积极开展大学生创业教育

作者:王可来源:纺织服装学院审核人:发布时间:2014-03-07 14:44:49访问量:283

日前,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下发了2013年度盐城市第三期大学生SYB创业培训合格证书,纺织服装学院孙美娟、朱方圆、李成敏等18位同学获得合格证书。SYB的全称是“start your business”,意为“创办你的企业”,它是“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系列培训教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由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开发,是为有愿望开办自己中小企业的朋友量身定制的培训项目,经过SYB培训获得合格证书者,将享受各项创业扶持政策和服务。

多年来,纺织服装学院通过开设创业教育与就业指导课程,开展创业竞赛,帮助学生参加“盐城市大学生SYB创业培训班”等多种方式,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目前共有职教园(局域网)S2S(Student to Student)校园电子超市、“沁晟”T恤衫创意设计工作室等十余个学生创业项目成功进入我校大学生创业园, 其中S2S校园电子超市创业项目在“点燃青春  激情创业”盐城市首届大学生创业创意项目大赛中成为唯一进入决赛的高职院校组创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