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14年春学期期初教学质量检查

作者:许俊生来源: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审核人:发布时间:2014-03-10 14:26:32访问量:226

根据《关于开展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3月7日上午,由学校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主任许俊生、副主任杜梅带领的教学督导检查组,先后对素质教育中心、经贸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和轻化工程系、纺织服装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进行了教学检查。

本次检查的重点是各教学单位教学质量监控情况、教师执行教学规范情况。通过检查发现,教师教学文书齐全,教学准备工作到位,教学单位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正常。少数教师教案中授课班级、时间、地点等填写不全,授课计划的授课内容与课程标准不吻合,编制说明不规范;个别教师同一门课程的授课计划、课程标准、授课情况记载册课程名称混乱。

本次检查采用自查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各教学单位普查的基础上,抽查了近80门课程有关教师的教学材料。检查后,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教学督导组及时将检查情况向各教学单位进行了反馈,对少数教师提出了整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