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女生节专题讲座

作者:陈杰来源:学工处审核人:发布时间:2014-03-10 17:04:14访问量:248

3月6日,校团委在图文信息中心学术报告厅举办以“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四自新女性”为主题的女生节专题讲座,学工处副处长冯晓峥应邀主讲,近400名女生干部与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冯处长解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并着重强调了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爱国”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和责任,“敬业”是公民的基本职业要求,“诚信”是个人的立身之本和必备的道德品格,“友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她鼓励大家争做“四自”新女性,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自尊,就是尊重自己的人格,维护自己的尊严,反对自轻自贱;自信,就是相信自己的力量,坚定自己的信念,反对妄自菲薄;自立,就是树立独立意识,体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反对依附顺从;自强,是一种困难压不倒、厄运不低头、危险无所惧的亮丽操守。

最后,冯处长希望同学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本次讲座也拉开了我校女生节系列活动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