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校举行2021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式

作者:文/邵癸 图/熊影来源:党校审核人:吉鸿发布时间:2021-06-01 10:40:53访问量:771

531日,学校党校2021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林龙,党校副校长、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吉鸿,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宏武,离退休教职工党总支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祁艳清和组织部副部长邵癸出席开班式。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组织员和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加了开班式。会议由吉鸿主持。

班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张林龙作动员报告。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培训班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指出,举办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是党员发展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做好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基础,对于保证新党员的质量、维护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家要结合当前学校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他希望学员们端正学习态度,坚定信仰信念,加强党性锻炼,通过学习,真正弄清“入党为什么”,弄懂“在党干什么”,弄通“为党做什么”,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把自己锻炼成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合格的共产党员。

经贸管理学院的陈丹丹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要严格遵守党课学习纪律,端正态度,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全面的投入,最实际的行动来完成党课学习。

吉鸿宣讲了本期培训计划,对培训纪律作了强调。希望学员们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深入学,勤于思考、积极交流、学以致用、学有所获,自觉加强思想淬炼,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开班式后,陈宏武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这一专题,为学员们讲授了第一堂党课。他系统地向学员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生动形象地剖析了“两个先锋队”的真正内涵,分析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通过引入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科学理论体系,详细阐述了党的指导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