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会

作者:文/陈鑫 图/熊影来源:党委宣传部审核人:陈宏武发布时间:2021-06-02 14:13:19访问量:724

6月2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在盐校领导,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和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校长瞿才新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宏武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及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精神。

瞿才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希望学校科技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紧跟世界科技发展大势,适应国家发展对科技发展提出的使命任务,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把主要精力投入到科技创新和研发活动中,做亮科研特色,做高科研水平,做强科研能力,全力谱写学校科技工作的新篇章。

全体人员观看了观看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四十九集《863计划》、第五十集《和平与发展》

纪委书记夏燕萍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和第八章《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梳理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伟大历史转折、拨乱反正任务的完成、农村改革和创办经济特区改革开放的起步、“一国两制”方针的形成、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重要历史节点,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经历的复杂而艰苦的探索过程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

党办院办主任郭泽忠作了题为《用实践的要求去办实事》的重点发言。他指出,通过学习《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认为要用实践的要求去办实事,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实事求是地梳理清单条目,把亮清单作为一种承诺;要老老实实地销号清单任务,把办清单作为一种责任;要用实践要求检验清单成效,通过验清单构成工作闭环。

信息与安全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瑜作了题为《学党史悟思想 凝心聚力促发展》的重点发言。他指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宝贵历史经验。历史是教科书,学习党史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凝心聚力,促进教育事业创新发展。

瞿才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个不断深入和拓展的过程,根本目的是学以致用,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他就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党史学习中深化认识。要通过读书学习,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认识,自觉用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在工作推进中把握关键。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要按照学校相关计划安排,着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三是在办实事中转变作风。要把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关键,以担当实干为导向持续改进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