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召开专题学习会

作者:文/陈鑫 图/熊影来源:党委宣传部审核人:陈宏武发布时间:2021-06-14 09:39:09访问量:573

61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在盐校领导,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和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邵从清主持学习会。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宏武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的通知》精神。

副校长孙卫芳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一章《思想之旗领航向——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她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指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以大视野、大历史观深入学习新思想,充分认识新思想在引领时代发展中彰显马克思主义的思想风范,更加深刻地领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裴华尉在重点发言中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增强思想自觉,做新思想的忠诚实践者;要增强政治自觉,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要增强行动自觉,做新思想的务实执行者。药品与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勇作了题为《思想之旗领航向 凝心聚力谋发展》的重点发言,他指出,学习新思想是一项长久的任务。在思想上,要坚持用新思想筑牢思想根基,补足师生精神之钙;在行动上,要坚持将新思想转换为推动学院改革与发展的不竭动力。

邵从清指出,教育法是教育领域的基本法,是全面依法治教的法律基础。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组织师生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教育法,把教育法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师生不断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思想力量、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要把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深刻领会把握新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不断提高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

邵从清就全校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抓好工作的跟进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是一个与时俱进、深化拓展的过程。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计划安排,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二是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始终牢记以师生为中心,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切实解决广大师生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三是组织好“七一”前后的系列庆祝活动。要广泛动员师生,激发师生参与热情,不断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的浓厚氛围,引导全校师生在庆祝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强定力、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