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届纺织服装周系列活动

作者:文/陈玲敏 图/代元园来源:纺织服装学院审核人:陈洁发布时间:2021-06-17 17:34:18访问量:607

616日,“百年风华忆初心,谋经划纬展风采”第七届“悦达杯”纺织服装周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学校南食堂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纺织服装学院、校宣传部、团委、学工处联合举办。副校长孙卫芳、宣传部部长陈宏武、审计处处长潘东波等领导现场指导,纺织服装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第二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当天开展了“匠心筑梦,技能成才”纺织服装类设计作品展览、“学党史,强技能”知识问答、“爱心献校园,缝补暖人心”志愿服务、“聆听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故事宣讲会等活动。设计作品展览展示了涵盖服装、刺绣、团扇、香包、饰品、钩织、钻石画、水彩画等作品150件,此外还有合作企业悦达纺织集团的床上用品展示。学生在家用纺织品课程设计作品中融入了红色文化元素,以精湛的刺绣工艺传承和发扬红色文化,解读红色历史。每一件作品都凝结着学生们的智慧和匠心,体现着纺织服装专业的独特魅力。党史知识竞答现场人头攒动,选手们沉着应战、积极答题,精彩的表现不时引得同学们拍手叫好。志愿服务活动是纺织服装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特色项目,学院教师党员携手“倾衣社”志愿者小分队,发挥师生懂缝纫工艺、善手针技艺的专业特长,为师生提供义务缝补、熨烫、剪裁服务。在下午的支部党史专题学习活动中,开展了师生党史故事宣讲会。

纺织服装周的系列活动还将举办“先锋说——晒晒我的红色印记”“扬帆逐梦,成就未来”优秀毕业生分享会、“诚信感恩,资助育人”情景剧、“政治生日忆初心,奋发有为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既有学生艺术创造力和专业基本功的集中展示,也有党员师生学习党史、践行初心的生动实践,有利于引导师生在新时代下积极发扬党的革命精神,弘扬爱专业、强技能的良好校园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