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安保人员消防安全培训会

作者:文/张小玮 图/熊影来源: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审核人:蔡亚轩发布时间:2021-09-09 14:23:02访问量:574

为确保学校安全稳定,结合省教育厅、省消防救援总队传达的“关于开展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9月8日,学校保卫处联合盐南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会议室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我校全体安保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培训会由保卫处副处长张小玮主持。

培训会上,主讲人首先对学校目前的消防安全现状进行总结和概述,接着对学校的建筑及功能库室的火灾危险性、常见消防设施使用、火灾扑救的基本方法及如何组织引导人员疏散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旨在提高不同岗位安保人员的消防安全理论知识水平,同时提升他们预防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每名安保人员能够具备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整改。随后,主讲人进行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的现场操作演示,让参培人员熟练掌握常用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学校安保人员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增强了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夯实了学校消防工作的人防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