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作者:文/巩牧华 图/熊影来源:人事处审核人:李建国发布时间:2021-09-10 11:00:39访问量:721

9月10日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学校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邵从清,校长瞿才新,党委副书记张林龙,副校长孙卫芳、刘必千、蔺俊,纪委书记夏燕萍,全体教职工、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孙卫芳主持。

会上,瞿才新新入职教师们佩戴校徽,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李建国带领新教师进行入职宣誓,慷慨激昂的誓词表达了新教师们忠于教育事业的决心和争做“四有”好教师的信心。

瞿才新从学校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内涵建设取得新成绩、师资队伍日益壮大、产教融合取得新成效、学生工作取得新进步、科研服务取得新进展、国际合作持续推进、服务保障日益增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等十个方面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坚持学用结合、坚持内涵发展、坚持引培并举、坚持产教融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开放办学、坚持管理创新、坚持强基提质等八个方面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张林龙宣读了表彰决定。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工作者、最美辅导员、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颁发了荣誉证书。先进工作者代表朱璟、最美辅导员代表郑志雯、新教师代表王煜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邵从清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在教育教学一线辛勤耕耘的全体教师,以及为育人事业默默奉献的全体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教职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离退休的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回顾了党的百年教育发展史,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牢记教育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奋力开启教育新征程;回顾了学校58年的创业史,号召全校上下大力弘扬“自强不息”的校园精神,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当前学校正处于“十四五”重要发展机遇期,邵从清向广大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用高尚的师德塑造人,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用精湛的业务培养人,广大教师要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因材施教、教学相长,把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毫不保留地传授给学生;三要用优良的作风锻造人,广大教职员工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工作,都要恪尽职守,作风严谨,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让学生养成好习惯。

最后,孙卫芳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邵书记讲话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做到在思想上有定力、人格上有魅力、学术上有功力、教学上有活力、实践上有能力,围绕学校“六高”建设目标,拼搏进取,开拓创新,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高职学院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