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关于进一步规范高校“双肩挑”人员和职称评审监管制度的实施意见》学习座谈会

作者:文/巩牧华 图/熊影来源:人事处审核人:李建国发布时间:2021-09-16 14:50:01访问量:993

近日,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高校“双肩挑”人员和职称评审监管制度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9月15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会议室召开《意见》学习座谈会。会议共分两场,上午场主要参会人员为所有职能部门的中层干部,下午场主要参会人员为所有教学单位的中层干部,会议内容均为对《意见》的学习、解读和讨论。会议由校长瞿才新主持。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李建国介绍了《意见》公布的背景和目的,并从“进一步规范高校‘双肩挑’人员的核准备案条件和程序”“进一步规范高校教师职称申报资格预审制度”“进一步规范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程序”“进一步加强高校‘双肩挑’人员备案和职称评聘工作监督”等四个方面对《意见》进行了逐条解读。参会人员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展开了多方面探讨,并逐一发言。

瞿才新指出,为深化学校职称制度改革和规范学校岗位设置管理,建立健全“双肩挑”人员的长效管理机制,各部门积极配合,广泛征询教职工意见,科学谋划、正确引导,共同努力把《意见》精神贯彻好、落实好,促进学校有序且高效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