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组织开展专兼职纪检干部培训

作者:文/王前文 图/吴永华来源:纪委办公室审核人:王文中发布时间:2021-09-17 14:02:52访问量:585

为推进学校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专兼职纪检干部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9月16日,学校纪委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专兼职纪检干部培训会。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和执纪审查室全体人员参加培训。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夏燕萍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铁血忠魂——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的使命与担当》专题片。该专题片通过“不忘初心,以身许党”“忠诚担当,大义凛然”“临危受命,英勇无畏”“克己奉公,甘守清贫”四个篇章向全体人员诠释了第一代监察人敢于斗争、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光荣品质。

随后,大家集中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解读》专题辅导讲座,该讲座从《政务处分法》的主要内容、法律依据、公职人员的界定、政务处分与党纪处分的区别、政务处分与处分的关系、政务处分的种类等多个方面对《政务处分法》作了全面解读。

通过培训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秉承先辈的铁血忠魂,肩负维护党章党纪的重任,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以“打铁必须自身硬”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履职本领,争做清正廉洁、敢于担当、忠诚奉献的新时代纪检干部。并继续深入研究学习《政务处分法》,深刻领会和把握《政务处分法》的新精神、新要求,加强宣传,强化运用,严格依法依规履职尽责,秉公用权、廉洁履职,在遵纪守法上作好表率,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