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组织部召开党员发展工作会议

作者:文/图 祁全来源: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审核人:吉鸿发布时间:2021-09-24 16:46:00访问量:598

为规范党员发展工作,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贯彻巡视整改工作要求,923日,学校党员发展工作会议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各二级学院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吉鸿主持。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祁艳清领学《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针对党员发展过程及材料中的常见问题、重点事项进行了分析和提醒,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培养、考察和转正,以及党组织关系接转等党员发展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工作责任、纪律要求等进行了解读,明确了下半年党员发展工作的工作程序、时间节点等事项。

吉鸿通报了巡视整改有关党员发展的反馈意见,在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发展党员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着重分析了党员发展工作存在的相关问题,针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各党总支根据本单位实际,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生党员入党之后的培养教育,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并对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若干意见和建议。

会议就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示范点和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等项目培育创建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