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返校线上收心会暨“开学第一课”

作者:文/陈安柱 图/林兆擎来源:汽车与交通学院审核人:杨彦发布时间:2021-09-24 13:57:01访问量:642

9月23日晚上7点,汽车与交通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返校收心会暨“开学第一课”。会议利用钉钉、腾讯等网络平台在线上进行,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参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终端观看会议,会议工作由各班班主任主持。

收心会上,各班班主任欢迎大家顺利返校,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布置了新学期日常管理、疫情防控、学风建设、顶岗实习等工作,还对学生的学历提升、就业创业等内容进行了指导教育。

“开学第一课”上,各班主任通过具体事例向同学们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全国上下所展现出的中国精神、中国担当和中国力量,对比国外疫情形势,看清国家在疫情防控中呈现出来的优势,深刻体会国家在疫情防控中体现出来的万众一心、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同学们深刻认识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也增强了责任意识,明白要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新学期,新气象。此次收心会在战“疫”中着力融入课程思政元素,让同学们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姿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