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江苏联化科技有限公司新型学徒制培训班签约仪式

作者:文/封怀兵 图/程友刚来源:继续教育学院审核人:钱宗仁发布时间:2021-09-30 11:11:18访问量:419

928日下午,我校与江苏联化科技有限公司在响水化工园区举行化学检验工学徒制培训签约仪式。响水县人社局副局长王春荣、处长杨海军、科长周励,江苏联化科技有限公司安全总监钱丹亮,联化科技人力资源总监陈诚,我校副校长刘必千,药品与健康学院副院长朱驯,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钱宗仁、副院长程友刚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陈诚主持。

仪式上,钱丹亮致欢迎辞。他指出与我校联合开展化学检验工新型学徒制培训,不仅适应了化工企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需求,还推进了企业技能型人才队伍的建设,希望参加学徒制培训的学员要珍惜机会、学有所长、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为企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刘必千介绍了我校办学成效、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情况,表示希望利用此次校企培训的机会,全方位地展开与联化科技的合作,让我校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同联化科技有机组合,发挥更大的效能,同时也为联化输送最优秀的人才,并提供技术支持。他表示,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严格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院校参与的原则,采取“企校双制 工学一体”的模式,企校双师带徒、工学交替,共同培养学徒,是探索企业职工培训的新方式,希望通过与联化科技的新型学徒制培训,改革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培养模式与企业需求相融合,更好地推动双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走向深入。

王春荣代表响水县人社局对我校为响水经济社会建设,企业转型升级、高技能人才培养中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校企双方能够以“开放、包容、互信、共赢”的态度,确保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取得实效,实现政企校联动的育人共赢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