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塔吉克斯坦丹加拉国立大学举行“1+3”联合培养项目洽谈会

作者:文/孔凯 图/熊影来源:国际教育学院审核人:吴建国发布时间:2021-10-18 10:48:14访问量:701

1015日下午,我校与塔吉克斯坦丹加拉国立大学(Dangara State University)召开“1+3”联合培养项目洽谈会,该项目旨在与丹加拉国立大学联合培养来华留学生,即学生在丹加拉国立大学学习一年,在我校学习三年,通过共同制定留学生人才培养方案和学分互认的方式,完成双方要求的学习任务,同时取得双方学校的毕业(学历)证书。

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丹加拉国立大学副校长巴赫蒂约·拉苏尔佐达(Bakhtiyor Rasulzoda)、鲁齐耶夫·阿布罗Ruziev Abror),我校副校长孙卫芳和教务处、纺织服装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孙卫芳主持会议。

会上,孙卫芳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指出我校近年来大力推进“国际化办学工程”,在开放办学上已取得显著成效,留学生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国际综合声誉逐年提高。巴赫蒂约·拉苏尔简要回顾了丹加拉大学的发展历史,重点介绍了丹加拉国立大学与我国产业相关的专业建设情况以及学校的汉语教学现状。

双方就合作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最终达成持续深化合作关系、扩大合作范围、拓展合作空间的共识并签署了1+3”联合培养协议。协议中双方一致同意在“一带一路”精神的指引下,共同努力,高质量推进合作项目行稳致远,为促进中塔两国文化与教育事业发展、培养更多的国际化人才、巩固两国友谊贡献力量。

丹加拉国立大学是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家乡的一所国立大学,从成立之初就受到广泛关注,拥有本、硕、博层次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发展势头强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