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团总支组织“愿为萤火 照亮星河”红色剧本游戏活动

作者:文/陈玲敏 图/武慧水来源:纺织服装学院审核人:陈洁发布时间:2021-12-14 09:40:01访问量:447

庆祝校庆57周年,1212日,纺织服装学院团总支在纺服组团309308教室组织了“愿为萤火 照亮星河”红色剧本游戏活动。30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活动。

剧本游戏是一种注重“沉浸式实景体验”的潮流娱乐方式,基本游戏规则是玩家选择角色、阅读剧本、搜集隐藏线索,并由此推动剧情发展。本次活动旨在运用剧本游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参与者沉浸式重温革命岁月,体验红色历史,同时发挥纺织服装专业优势,真正体现出一院一品的校园文化活动特色

活动选取的剧本革命烈士林觉民写给妻子的一封信《与妻书》解放战争期间,中共地下党为解放天津作出不懈努力和牺牲的故事《兵临城下2:你好,新天津》。活动中演员服装和饰品由学院纺织品设计、服装设计与工艺、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根据角色特点制作搭配。

本次活动有利于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入眼更入脑,引导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