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抗疫行动 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战疫同心 青春同行

作者: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来源: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4-22 20:57:59访问量:363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疫同心,青春同行。在校园封闭式管理的特殊时期,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各级团组织同心构筑校园生命防线,以坚守与奋斗的姿态去迎接疫情散去的菁菁校园。

青春“志愿红” 筑牢校园防疫屏障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启用校园疫情防控青年团员突击队,每日协助党员教师队伍及医务人员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就封校期间个别学生接取快递、外卖等现象,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工作,学校织密疫情防控网,阻断与外界接触风险。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志愿红”筑牢校园防疫屏障,守护师生健康安全。

教育“手法新” 创意拍摄主题宣传片

2022年4月15日是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校团委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采用快问快答的形式,拍摄“国家安全知识我们这样学”主题视频,通过“盐工院青年”“校学生会”微信公众号、校内LED大屏循环播放,为全校师生献上了生动的一节国家安全教育课。

线上“云课堂” 持续举办“盐工院青年讲堂”

校团委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邀请校内外专家持续举办“盐工院青年讲堂”。截至目前,“盐工院青年讲堂”已开设多期讲座,分别是“实干提升领导力——校园精品文化活动的策划、组织与落实”实操培训;“凝心聚力举旗帜 守正创新展形象——学生新闻宣传工作能力提升”专题讲座;“致敬劳动美 青春志愿行——学生干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宣讲,组织同学积极参与团市委12355青春护航云课堂,一同观看“同心抗疫 同屏共战——与负面情绪say no”专题讲座。

社团“缤纷秀” 有序恢复多彩校园生活

当前,结合学校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校团委在原有线上社团活动的基础上,逐步有秩序、有计划地恢复线下学生社团活动。礼仪队录制了抗疫手势舞《燎原四方》;瑜伽社开展“疫情之下——亲近自然,愉悦身心”户外瑜伽训练;艺风书画社的“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线上书画展示活动等。缤纷多彩的社团活动,丰富了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的校园生活,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9896942933356079217&t=1650608287119&showmenu=false&cdn=https%3A%2F%2Fregion-jiangsu-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item_id=9896942933356079217&ref_read_id=7077f74a-6f0e-41a1-89c8-3f249dd44751_1650608868211